主席的話

各位:

香港家連家精神健康倡導協會過往一直致力推廣精神健康教育,提昇公眾對精神病的認知,消除公眾對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屬的歧視,讓社會人士明白到精神健康對個人以及整個社會的重要性。

回顧過去幾年,家連家的工作,大都得到社會人士正面的回應,而且更加得到社署、醫管局和政府的認同,而這些成果,實在有賴家連家各位執委會的委員、職員、義工和會員的積極參與得來的,所以我在此衷心感謝大家的付出。

雖然近年傳媒對有關精神病事件的報導都比較正面,而政府在整體醫療政策上,亦對精神病科作出了一些資源分配上的增加和檢討,但是,我們仍不時看到一些不幸的事件發生,所以,家連家在推廣精神健康教育和倡導的工作上,需要繼續加倍努力,讓更多的家屬得益。

今年是我以主席的身份在家連家服務,首先要多謝各位委員對我的信任,期望第八屆執行委員會各成員都能「同心同行為協會」,不過,我更加希望在未來協會的活動和工作上,都能夠繼續得到各位會員的大力支持,因為你們的參與,就是給予我們每一位委員的動力來源。

祝願大家身心健康,謹記「善待自己」。

周萬長(M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