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起源
“家連家精神健康教育計劃”乃於2000年6月份由香港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李誠醫生及新加坡國立大學社會工作系趙雨龍博士攜手策劃及推行。為了進一步推行倡導工作,決定於2003年成立本協會

二. 宗旨
倡導平等機會,特別為消除對精神病患者與康復者及其家屬之歧視,於此前提下,包括:
1. 致力改善社會對精神病患者與康復者的歧視態度;
2. 維護精神病患者與康復者及其家屬應有的權利;
3. 提高精神病患者與康復者及其家人的生活質素,包括有尊嚴及不受 歧視的優質醫療服務,房屋、教育、就業、社交及社會參與。


三. 使命
1. 透過訓練課程教育精神病患者及家屬有關精神病的知識,增加他們面對及處理此病的能力,同時讓他們了解精神病是屬於可醫治的慢性身体疾病。

2. 訓練義務導師(主要由家屬及康復者擔任),一方面可以加強參與者的投入及使命感,另一方面藉著“同路人”的身份,互相學習和支持,起著薪火相傳,助人自助的作用。
3. 聯繫專業人士如醫生、社工、人權機構、記者、政府部門、議員等成為伙伴關系,建立合作網絡,共同努力減低社會大眾對精神病人的歧視。


..本會介紹短片
.. 本會介紹短片.wmv